青云逐烈阳,滴水戏花裳,长风可破浪,大雾亦无霜。

服务型工作如何避开奇葩客户

大千世界,无奇不有。在工作与生活的各处场景中,我们总会不可避免地遇到一些极品奇葩、甚至是垃圾。

“我不赞同你的观点,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。”思维不同,无法沟通,但生命同样高贵而平等。此刻的你,觉得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远离他们。但最难过的是,你的本职工作迫使你无法远离。

可能你是一线防疫人员或志愿者,偶然遇到不配合工作的个性人员,这时请你不要生气、不要伤心,更多的民众会站在你这边,有道德谴责甚至是法律制裁在等待他们。

但如果你只是普通的服务人员,如酒店服务员等,为了生存,可能你在一些时候就必须要忍气吞声、强颜欢笑。

谁都有自尊自爱,谁都是父母珍视的子女,谁也不想随意被人欺辱。但在生存面前,你也许无可奈何。究其原因,很可能是你没有足够的能力,去改变或脱离这种局面。

所以,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,想要活得相对自由洒脱一点,就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能力和价值。虽然现在很多工作都属于服务型工作,但你的能力越高,你越有可以挑客的资本,毕竟客户只是客户,从来不是什么上帝。


© 大雾 | Powered by LOFTER